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游客助银联拓海外市场 在韩国居外卡第一

环球网王一 2014-12-24 19: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据英国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中国游客在海外巨大的购买力,使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拓展全球市场显得更有底气。例如在韩国市场,银联已击败万事达和等国际卡组织,成为韩国排名第一的外国银行卡品牌。

报道称,2013年外国游客在韩国的消费额中,银联卡的市场份额已接近四成,位居第一位,Visa居第二。今年银联国际在韩国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有望超过其他外卡的总和。

路透社称,目前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已绝大多数使用银行卡,而非前几年大多数是用现金。所以只要当地用卡环境方便,中国游客很乐意使用银联卡。据一些不完全统计,中国游客在韩国的消费有九成使用银联卡。

中国已连续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消费国,去年出境游消费总额已达1287亿美元。据世界最大的购物退税服务体系环球蓝联集团7月公布数据,中国人均境外购物消费6727元人民币,亦排名全球第一。

正因中国游客庞大的海外消费规模,银联国际近年来与海外商户谈判时底气更强,获得的优惠力度亦超过其他银行卡组织。而银联卡在中国境外免收货币转换费、各地商户的消费优惠等优势亦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申领银联卡,例如在韩国当地已累计发行一千万张银联卡,港澳地区的银联卡累计发行量达到近两千万张。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