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韩水核电站文件泄漏 “嫌疑IP”多来自中国

环球网刘洋 2014-12-24 11: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一名SNS社交网站用户23日下午在自己的推特上上传了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的内部资料。这是本月15日以来,该用户第5次在网络上公开韩国核电站的相关文件。据韩联社12月24日报道,调查此事的韩国个人情报犯罪政府调查团团长称,“嫌疑人”使用的IP地址大多集中在中国某一城市。

  据报道,调查团表示,在调查“嫌疑人”使用的虚拟网络(VPN)服务商提供的资料时发现,推断为“嫌疑人”的人物使用着中国某一城市的IP地址。调查团为追踪这些相关IP地址,已向中国当局申请共同调查。

  据了解,本月15日、18日和19日,韩国水核电公司的内部文件相继遭到泄露。水核电公司20日发布新闻资料表示,被外泄的资料并不涉及核心技术。而一名社交网站用户23日下午在自己的个人网页上上传了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的内部资料。这是本月15日以来,该用户第5次在网络上公开韩国核电站的相关文件。此次公开的资料包括包含核电站设计图的4个压缩文件和介绍核电技术的新闻报道的链接地址。其中,核电站设计图分别为古里核电站第一和第二机组、月城核电站第三和第四机组的设计图,新闻报道则是有关核电“安全解析编码”(SPACE)的报道。安全解析编码是可以确认核电安全性的一种电算程序,是设计核电站时需要的一种核心技术。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在主持召开今年最后一次国务会议时就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内部文件外泄事件表示,核电站与国民安全息息相关,而这次在国家安全上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严重情况。检方和有关机关必须彻底调查泄露文件的人和泄露经过,并查明是否有幕后势力。

  韩国政府调查小组22日曾表示,“嫌疑人”使用韩国、日本和美国等多国IP地址,短期内将其抓获并不容易。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