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黑人警察自述:脱下制服 我也是种族歧视受害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人警察自述:脱下制服 我也是种族歧视受害者

  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一个大陪审团宣布,将不起诉涉嫌枪杀黑人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布朗的家人发表声明称“深感失望”,同时呼吁避免暴力。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路透社23日报道,从弗格森枪击案到纽约警察“锁喉”致死案,美国种族问题越发凸显,日前有多位纽约黑人警察表示,当他们脱下制服后自己也变成了种族歧视的受害者。

  日前,有25名曾担任过纽约警察的非洲裔美国人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其中有15人已退休,10人仍在职,但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当他们脱下制服不在岗时,自己也会遭受种族歧视,警方会无端怀疑和调查他们。

  这些人表示,警察会无故拦下他们,将他们的头撞向旁边的车辆,用枪在他们脸前挥舞,或者干脆直接逮捕他们并送到监狱。大多数警员表示,他们曾多次在驾车过程中被拦截。接受采访的黑人警员称,白人警官的种族歧视倾向更为严重。

  对此,同为非洲裔美国人的洛杉矶警察局前局长伯纳德·帕克表示,一些族裔被拦下的概率高于其他族裔也是有原因的,2011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纽约所有枪击案犯罪嫌疑人中,黑人占到了73%。

  但是也有一些学者认为,这些统计数字可能是被夸大了,因为警察过分专注于黑人社区,而在其他方面忽略了犯罪。事实上在纽约被拦截的黑人中有90%并没有从事犯罪活动。

  另外,举报滥用问题在美国也越发凸显,但纽约市警察局前队长埃里克·亚当斯表示,“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针对举报滥用问题的解决办法。”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