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下周将发布国防白皮书 仍称朝鲜为“敌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地时间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国防部将在今年国防白皮书中继续使用“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是韩国的敌人”这一表述,而不会使用“主敌”(主要敌人)措辞。据悉,韩国国防部将于下周发布国防白皮书。

  报道称,金珉奭表示,韩国《2014国防白皮书》明确指出,朝鲜不仅拥有大规模常规军事力量,且不断研发核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发起各种武力挑衅,这给韩国安全局势带来严重威胁。只要这种威胁持续下去,朝鲜政权和军队就是韩国的敌人。

  报道透露,韩国国防部每两年发布一次《国防白皮书》。《1995国防白皮书》将朝鲜描述为“主敌”,后来随着韩朝关系改善,《2000国防白皮书》删除了“主敌”一词,而《2004国防白皮书》和《2008国防白皮书》分别将朝鲜表述为“直接的军事威胁”和“直接和严重的军事威胁”。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爆发后,《2010国防白皮书》将朝鲜表述为“敌人”。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