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卢布贬值且语言考试难 外国劳工大规模撤离俄罗斯

新华网吴刚 2014-12-22 09:4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移民协会会长穆哈梅德·阿明21日告诉记者,受卢布贬值和俄语考试的新规等因素影响,当前大量外国劳工正陆续撤离俄罗斯。

穆哈梅德·阿明说,除已动身撤离俄罗斯的外国劳工,还有25%的外国劳工打算新年过后前往其它国家求职谋生。

穆哈梅德·阿明说,除卢布贬值外,引发外国劳工撤离的原因还有俄语考试。按照俄罗斯新公布的法律,从明年1月1日起,外国劳工在俄工作必须通过俄语、俄罗斯历史和相关法律知识的测试。他认为,新规定可能导致今后俄境内非法外国劳工人数增长。

塔吉克斯坦旅俄劳工组织主席沙里波夫表示,不少塔吉克斯坦旅俄劳工确实计划撤离俄罗斯。这不仅是由于卢布贬值,还由于俄语考试费用高,许多劳工负担不起。

每年约1200万外劳赴俄务工

俄罗斯的人口在持续减少,这并非秘密。正因如此,俄罗斯每年都需要大量外劳。2012年,时任俄总统的梅德韦杰夫曾表示,“目前,俄罗斯还不得不依赖来自国外的劳动力。平均每年约有1200万人来俄务工,但其中只有900万人正式登记,其他人都处于‘灰色地带’。”他强调,“外国人从事商业活动,要符合俄罗斯法规,要纳税,要保证接受卫生监督。如果这些方面都能够规范的话,那么移民劳动将会很透明……对他们的劳动,俄罗斯还是需要的。”

上一次,大量外劳车里俄罗斯发生在2009年。受金融经济危机影响,俄罗斯经济2009年出现近1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进而导致就业形势严峻。据官方统计,截至2009年底,俄国内正式登记的失业人口为210万人,但实际失业人口可能超过600万。此后,俄罗斯开始有意识地收紧外来务工人员政策。

2008年的数据显示,在俄罗斯正式登记的外国劳工中,中国人的数量在2007年已超过乌克兰人排在第一位。在移民部门正式登记210万中国劳工中,有40%的人在莫斯科工作,有23%的人在远东工作。在远东地区,每两个外来劳工中有人就是中国人。另外有62%的中国劳工从事商业贸易。(腾讯新闻综合新华网、东北网等报道)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