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西兰草签自贸协定 双边贸易额有望大幅增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2 13:04:27

韩国新西兰草签自贸协定 双边贸易额有望大幅增加

11月1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正式宣布两国就FTA谈判达成一致。(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2日表示,韩国产业部次官补(部长助理)崔京林和新西兰外交部部长助理大卫·沃克当天在新西兰草签了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

两国商定明年上半年正式签署FTA,协定经国会批准后将正式生效。11月1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韩国和新西兰就FTA谈判达成一致。

根据协定,新西兰将立即对从韩国进口的92%的商品(以进口额为准)撤销关税,并在7年内撤销全部关税。从主要产品品目来看,新西兰将对从韩国进口的轮胎和洗衣机立刻撤销关税,对冰箱、重型施工设备、汽车零部件等大部分项目三年内撤销关税。韩国将对从新西兰进口的48.3%的商品(以进口额为准)立即撤销关税,在20年内对96.5%的商品撤销关税。大米、天然蜂蜜以及苹果、梨等果类,辣椒、大蒜等调味蔬菜未被列入关税减免对象。

截至去年,韩国和新西兰的贸易总额仅为28.8亿美元,但新西兰的人均国民收入在4万美元以上,大部分工业品依靠进口,因此韩国对新西兰的出口规模有望扩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