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一名疑似"圣战"者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中新网 2014-12-21 15: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一名疑似

袭警事件 图片来源:路透社

  12月20日,法国中西部的茹艾-莱-图尔市发生疑似“圣战”者持刀袭警事件,被当场击毙。

  原标题:法国一名疑似"圣战"者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周六(20日)发生一起袭警事件。在中西部的茹艾-莱-图尔市(Joué-lès-Tours),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并持刀刺伤三名警察,现场其他警察迅速开枪将其击毙,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法国内政部声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这名男子持长刀闯进当地一个警察局,刺伤在接待处执勤的多名警察,后被警方击毙。

  据消息人士透露,凶手是1994年生于布隆迪的法国公民,他在行凶时一直大喊“真主伟大”,甚至被击倒后仍然继续喊口号,直到咽气。

  据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这种作案手法很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唆使的模式。“伊斯兰国”曾经呼吁支持者如果不能来到“圣战土地”,就在本国向军警甚至平民发动攻击。

  据透露,这名男子并不在法国负责反恐情报的“国内安全总局”名单上,但他的兄弟因为立场激进已经被盯上,后者曾经试图去叙利亚参加圣战。

  在袭击事件中一名警察脸部被刺伤,另有两人受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当地检察官表示,警察的做法完全符合正当防卫的标准。

  法国内政部长卡则诺夫也在谴责这起攻击事件的同时,赞扬现场警察的冷静和专业。法国内政府已经向各地发出通告,要求加强警务部门的安全措施。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