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建筑工地摔落致脑损伤 中国移民获赔6200万美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1 15:40:46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12月20日报道,美国纽约州皇后区高等法院日前裁决,雇主赔偿一名在工作中受伤的建筑工人6200万美元,创造了皇后区单个受害人获赔的最高纪录。

原告名为林增光,他是一名中国移民。2008年,他工作时从20英尺(约合6.1米)高的屋顶上摔下来,造成创伤性脑损伤和其他严重伤害。之后,林增光将雇主“布朗克斯哈奇地产合作有限责任公司”(The Bronx for Hutch Realty Partners LLC)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医疗费用并赔偿损失。

本月17日,纽约州皇后区高等法院陪审团听完原告和被告的陈述、核查完相关人证物证之后作出裁定,被告向原告赔偿6200万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和4200万美元分别是赔偿“过去和未来的伤痛”,另有6万多美元是之前的医疗费。

“我很感动,我现在情绪很激动。”林增光的首席代表律师本尼迪克特•莫雷利说,听到判决之后,他感动得流泪了。

庭审时,莫雷利向陪审员出示了林增光的电脑断层扫描和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同时请来20名目击者证实事故发生时建筑公司没有向林增光提供“适当的安全装置”。莫雷利说,他不清楚为何法庭判决的赔偿金额比他们原本要求的多了700万美元,不过这说明“陪审团理解这起案件”。

此外,莫雷利还对一件事情感到惊喜,那就是林增光的两名亲属出庭作证时使用的是中文,但显然他们的证词被翻译成英文后并没有令陪审团产生误解,“陪审制度公平、不存偏见,这令我感觉很好”。

截止目前,布朗克斯哈奇地产合作有限责任公司方面尚未对赔偿事宜作出回应。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