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淘金小镇重拾首批中国移民定居历史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17 07:58:11

澳淘金小镇重拾首批中国移民定居历史 

沃尔哈拉首批中国移民照片。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 时下,越来越多中国富人选择移民海外,而澳大利亚以其优渥的自然条件和福利保障,成为移民国家的热门选择。其实早在19世纪70年代,就有第一批中国人移民澳大利亚,一切要从当年的淘金潮说起。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杨玉鑫),19世纪70年代来到澳大利亚淘金小镇沃尔哈拉的首批中国移民,因为种族和文化的不同,曾受到当地人的排挤,被驱赶到小镇外围定居生活。如今这里的人们希望追溯这段历史,纪念这些移民为本地做出的贡献。

1862年,维多利亚州的小镇沃尔哈拉上发现了金矿,淘金人流随即涌入,其中就有来到这里的首批中国移民。据悉,这些中国移民当时在小镇的平地空间上种植蔬菜用来售卖,蔬菜多为中国菜肴中常见的品种,也有欧洲烹饪所需食材。不过,随着小镇人口涨至数千,中国移民的商业蔬菜园被迫外迁,距离小镇越来越远。

沃尔哈拉博物馆的管理者迈克尔·福扎德说,“某种程度上来讲,(当时)人们看不惯中国人,人们觉得他们不一样,穿的衣服不一样,风俗习惯也不一样,所以对他们的态度不是很好。” 但虽然面对种族歧视,中国移民仍然为小镇做出着贡献,提供新鲜的蔬菜。

在数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沃尔哈拉冬季灯光声画展的一部分,小镇将聚光灯锁定在了中国移民的本地历史,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和承认他们对小镇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沃尔哈拉,如今也不难找到中国移民生活过的痕迹,陶器碎片、鸦片烟枪、中文文件……甚至在那些商业蔬菜园的旧址上,也还可以看得到他们当年种下的部分植物仍在生长。不过,福扎德说,沃尔哈拉还有很多中国移民的历史有待发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刘梦阳标签: 小镇 移民生活 Walhalla 蔬菜园 种植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