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国移民劳力近半为个体老板 获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10:44:46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欧洲新闻社报道,截至2014年6月份,一共有43988名中国移民出现在西班牙社会保险系统的个体户模式记录内,这意味着在西班牙的中国移民劳力里,近半数人属于自雇个体(Autónomo)老板性质。

  据悉,在西班牙6年来的经济危机影响下,其他所有族群的个体户业主均出现收缩,而中国个体户老板人数则翻了一番,是唯一增长的个体户群。

  西班牙全国专业工作者和个体户工作者联盟UPTA,依据西班牙社保系统自雇体模式RETA采集到这一发现,称中国人个体户是唯一在2008年危机后还在不断增长的群体。

  社保系统RETA的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人个体户老板有22295人,到2014年6月,这个数字增加到43988人,几乎翻了一番。

  数据显示,在所有外籍移民里,个体老板最多的是中国人,且远高于居第二位的罗马尼亚人,此群体的个体老板为26126人。

  数据还称,在西班牙的中国工作者里,属个体老板性质的工作者与总数的比例,从2010年的36.56%提高到如今的48.74%,等于说在中国人工作者里,近半数人属于业主。以行业而言,中国业主从事的领域以商业和餐饮业为主。

  为此,西班牙全国专业工作者和个体户工作者联盟,给予中国人在过去6年危机里取得的进步给予高度评价,称中国人在危机里的努力具有非常的积极意义,“尤其在商业和饮食业领域,积极和负责地加入到对西班牙经济的努力振兴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