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什总统看酷刑图片被“恶心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应波兰检方索要原始版本查黑狱

  波兰政府说,在美方发布这份报告前,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与波兰总理埃娃·科帕奇通电话时谈及此事。

  波兰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证实奥巴马提前与科帕奇通话,两人“希望发布这份报告不会对波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马尔钦·沃伊切霍夫斯基9日说,他希望这份美方报告可以推动波兰曾有

  “黑狱”的调查。

  波兰检察官自2008年起发起调查,试图查出波兰“黑狱”的真相。设在克拉科夫的上诉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彼得·科兹马季9日晚说,检方要求美方提供这份报告的原始版本,以便调查。

  检方最初在华沙调查“黑狱”,2012年,根据波兰总检察长命令,案件转移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继续调查。

  联合国专家吁起诉涉酷刑官员

  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家和一些人权组织发声谴责,呼吁起诉那些牵涉其中的美国官员。

  联合国在反恐行动中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本·埃默森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小布什政府高层对刑讯逼供涉恐嫌疑人一事有“清晰的政策规划”,那些“参与策划并批准实施这些罪行”的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必须受到起诉。

  “作为涉及国际法的问题,”埃默森说,“美国有把那些人绳之以法的法律义务。”按他的说法,从法律层面来说,美国司法部长有义务对这些涉事官员提起刑事指控。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认为,司法部长应当指定一名特别检察官,对“涉嫌参与创立、批准、执行并瞒报刑讯逼供项目的布什政府官员展开独立、彻底的调查”。

  这一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刑讯逼供(给涉恐嫌疑人)带来严重伤害乃至死亡的风险甚至直接导致这些后果,对这一罪行不应设诉讼时效。根据国际法,美国政府有责任对这一行为涉及的任何可信证据展开调查,如果有涉及犯罪行为的足够证据,那些违法者应当受到起诉。”

  本版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