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什总统看酷刑图片被“恶心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什总统看酷刑图片被“恶心到”

  2004年5月21日,伊拉克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里遭美军虐待的囚犯。图/东方IC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公布有关中央情报局对涉恐嫌疑人刑讯逼供的报告。根据报告,作为“酷刑”授权者的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甚至也是在项目启动4年后,才获知中情局“强化版审讯技术”详情简报,他当即被“恶心到”。

  1布什批准刑讯逼供看酷刑图片不舒服

  法新社报道,在摘要报告的第40页,布什于2006年首次获得中情局“强化版审讯技术”详情简报,这距离他2002年批准刑讯逼供已有4年。布什看到这样的画面,一名在押人员被镣铐吊在天花板上,他只穿着尿布,一切“自行解决”。

  简报由时任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向布什汇报。简报中,戈斯向布什讲述了“强化版审讯技术”并展示上述图片,其间布什表示“不舒服”。

  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基地”组织袭击后,布什发动“反恐战争”,刑讯逼供随后获得授权,包括“洗冰澡”、禁止睡觉、囚禁在狭小空间、实施人身羞辱以及动用水刑。最臭名昭著的是水刑,即用布或纸蒙住受刑人的脸并反复浇水,令其难以呼吸,感觉即将窒息而死。

  2中情局长承认失误参院认定酷刑无用

  奥巴马上任后,很快禁止了所谓的“强化版审讯技术”。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去的一些做法是残忍和错误的,“在我看来就是拷打”,这样的事情不该发生。

  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承认在获取情报的工作中存在失误,但否认中情局在审讯恐怖组织嫌疑人一事上欺骗白宫、司法部和国会。他坚称,“强化版审讯技术”确实有助于获取挫败恐怖袭击、逮捕恐怖分子的情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