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小伙酷似李小龙 耍双节棍大踢腿走红网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85年,日本前著名职业摔角手佐山聪厌倦了摔角的假打,兴办了一个真正的自由格斗团体,称为“修斗”,成为日本MMA的始祖之一,其全面的“打、投、极”格斗理念(即包括拳打脚踢、投摔和地战关节技),就是受到李小龙截拳道的启发。

  修斗又设计了一种能露出手指、可以做擒拿招式的拳套,概念也源于李小龙多年前设计的一种手指可活动的截拳道拳套。

  很多MMA传奇战士,也都曾表达李小龙对他们的影响。巴西柔术创始家族里的第一战士格雷西就曾在访问中坦言,他常以低踢对方膝盖和小腿作开路,以进入抱缠摔跤的近距离,这战术就是受李小龙的低踢法启发。另外,UFC顶尖人物席尔瓦也表示自己是李小龙狂迷,深受他的截拳道理论影响,他在擂台上也经常运用截拳道的截击概念取胜。

  精神世界:让西方重新审视中国文化

  李小龙生于美国,成长于香港,扬名于世界,这个华人名字的渗透层面是跨地域、跨时代、跨界别的。

  在李小龙之前,华人在西方人心目中的印象模糊,不乏屈辱。李小龙的出现,彻底将中国人软弱无能的形象扭转,他以自己为榜样,为中国人树立勤奋、好学、坚毅、创新、敢于挑战、不畏强权的精神,让西方人重新审视中国文化。

  李小龙也拥有很多西方粉丝。李小龙为他们认识东方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有西方教育背景的他以旧世界的“变革者”的姿态进入西方的视野,他所塑造的“中华大丈夫”的阳刚形象既继承了中国传统,又加入了部分西方文化的现代性。

  他的魅力,在于不屈精神,克服先天及后天的困难,成为功夫高手。更重要的是他并非只是四肢发达,他有其自成一体的武术以至人生哲学。

  以亚洲人身份跻身美国一线演员之列,最终享誉全球,成为一代流行文化的经典人物。李小龙众口交誉的成就在其深厚的哲学思想支持下,更显得举足轻重。他采纳尼采的哲学——重视自我、认识自我、解放自我,积极进取地抓住每个机会。他将“忠诚表达自己”挂在嘴边,自由地表达潜能,拒绝一切束缚与控制,做自己生命的主人。这种自由的解放,李小龙不止应用在武术上,而是每天都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每天都在超越自己。

  “每天,我都在努力地实现自我,做一位生活的艺术家。”一代宗师的自省犹在耳畔。

  正如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所说,父亲喜欢思考,是一个“深刻的思想家”,“我沿袭着父亲‘想到做到’的风格,他的生命哲学我一直铭记在心。”

  繁华落去,风格永存,即使李小龙已过世40年,他的形象和思想仍传承于世,继续在各地启发着人心。

  李小龙虽死,但精神长存。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