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小伙酷似李小龙 耍双节棍大踢腿走红网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华裔二代学习中国武术 12岁男童立志成李小龙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擅长打长拳的12岁男童张城沛习武已达两年,武术让他明白遇到困难要全力克服,他梦想未来能成为像李小龙和成龙一样优秀的武打明星。

  1日在林肯中心冬季户外艺术节上,表演武术的孩童中有两个华裔兄弟,分别是9岁的刘君洋和8岁的刘宇财,他们还有一个5岁的弟弟,在一起学习武术已约一年半。

  母亲冯丹表示,虽然她和丈夫来美数十年,孩子均在美国出生长大,但她认为中国传统武术比跆拳道更加博大精深,还能强身健体,彰显男子气概,习武增添了孩子们的自信和激发潜的能量。

  冯丹特别提到大儿子刘君洋原来性格内向、害羞,常常躲在父母身后不敢说话,但是习武半年之后,明显比以前有自信,愿意与人沟通。她还说,孩子普遍喜欢打套路,却不喜欢乏味的扎马步、拉筋和辅助动作,当在武馆练习时,孩子们之间会互相比赛,谁也不愿意落后,反而更加努力练习基本功。

  武术表演者中不乏白人和非洲裔的面孔,刚毕业搬来纽约不久的27岁白人女孩Cynthia,有四分之一华裔血统,学习武术已八年多。她说从小就听祖父讲曾祖父的故事,迷恋上武术,她表示将一生以武术为爱好,一直坚持下去,虽然还没机会去中国,但中华文化已深深地落在她的脑海里。

  武术师傅张原来美13年,一直开武馆教学生,至今桃李满天下,他坦言,这批习武孩子的认真和勤奋劲头让他乐此不疲,他希望学生要学习功夫的真谛。他记得有一名美籍华裔学生读书成绩特别好,可是见人就低头害羞,习武一年登台三次之后,主动问师傅什么时候能再上台表演。从那时起张原意识到,武术不仅是传统文化,更能增强人的自信。(李玥)

|<<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