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CIA酷刑被指超小布什批准 奥巴马批违背美价值观

环球网乌元春 2014-12-10 10: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CIA酷刑被指超小布什批准 奥巴马批违背美价值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中情局“酷刑逼供”调查报告,称中央情报局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多年“严刑逼供”收集情报。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中情局对基地组织嫌犯的刑求,如联邦参议院报告所记录的,违背我美国的价值观。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的报告披露,中情局在911事件后实行“拘押及侦讯计划”,如何在全球的秘密“黑狱”内,以酷刑拷问至少100名被关押的恐怖组织成员。报告还指出,中情局“误导”美国民众,隐瞒严刑逼供的真相。而美国中情局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的情报没有破获任何威胁。

  对此,美国中情局回应说,以此方式获得的情报很有价值。中情局发表的声明说:“这一计划中获得的情报,对我们了解基地组织非常关键,而且一直继续为我们的反恐行动提供情报。”

  但中情局也承认,在这一计划执行中的确出现了错误,特别是在初期,当时中情局对拘押和审讯囚犯的工作量之大没有准备。

  法新社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中情局使用的方法并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他表示:“这就是为何我上任后毫不含糊的禁止刑求,因为我们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美国人最有效的工具之一,是忠于我们的理想。”

  奥巴马表示,美国严厉的审讯方法,不会在他的任内发生,并表示这些技巧严重损害美国在海外的利益,而对广泛的反恐行动毫无帮助。他在回应参议院报告的声明中说:“我希望报告不是重启古老辩论的另一个理由,而是能够帮助我们将这些技巧留在他们所属的地方,即过去。”奥巴马说,参院报告记录一项令人不安的计划,涉及在国外秘密设施对嫌犯施以强化了的审讯技巧。

  据悉,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共6200页,列举了大量的证据,不过全部内容仍然属于机密文件,公布的仅为480页的摘要。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了“反恐战争”。美国政府高层批准对疑犯使用强制性审问手段。报告详细描述了剥夺睡眠、水刑等极端审讯手段。其中一些手段远远超过经时任总统小布什批准的手段。

  美国参院情报委员会花了5年时间完成这项调查报告。其中的要点包括:

  20项反恐胜利行动中没有任何一项是因为用了这些刑讯手段获得的情报,或者非此手段获取不了的情报;

  美国中情局误导政界人士和公众,提供不准确的信息来谋求批准使用这些刑侦方法;

  中情局错误宣称,没有任何参议员反对这一计划;

  该计划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该计划启动全过程期间,在已知的119个被拘押者中,至少26人是被错误拘押,很多人被扣押时间过长;

  尽管中情局宣称刑侦调查最初阶段使用的是较为温和的方法,但实际上从一开始就对疑犯使用了高压逼供手段。

  使用的刑侦方法包括剥夺睡眠,长达180小时,嫌犯经常被迫站立,或者其它痛苦姿势。

  水刑对囚犯身体造成伤害,造成呕吐和抽筋。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