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中方坚定支持非盟建立快速反应部队

中国网辛闻 2014-12-09 17:3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非洲筹建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和常备军,是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的又一有益尝试,中方予以坚定支持。

  有记者问:据报道,南非总统祖马7日表示,中国将帮助非洲联盟建立快速反应部队提高危机应对能力。请证实。

  洪磊表示,中国一直是非洲和平安全事务的建设性参与者。近年来,中方为非盟在索马里、马里等国维和行动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非洲筹建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和常备军,是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的又一有益尝试,中方予以坚定支持。

  洪磊说,今年10月,中国同非盟举行战略对话框架下首轮和平安全分组对话,就中方支持非洲快反部队建设等和平安全合作进行了探讨。中方愿一如既往地支持非盟、非洲次地区组织和非洲国家维护自身和平与安全的努力。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