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CIA酷刑报告即将出炉 全球数千名美军高度戒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 经白宫确认,由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完成的“中情局(CIA)强化刑讯情况报告”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公布。此事不仅触发美国政坛的强烈争论,更将直接导致美国海外机构和公民陷入危险境地。为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报复袭击,部署在全球各地的数千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进入更高警戒状态。

  “虐囚”手段骇人听闻

  白宫发言人乔什 欧内斯特8日证实,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计划9日公布“中情局强化刑讯情况报告”。此时距离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宣布关闭中情局秘密海外监狱已有8年之久,这份备受争议报告的曝光,预计将证明严刑逼供并未使美国获得独一无二的情报,而且中情局就项目成效刻意“误导”政府和国会。

  《华盛顿邮报》称,报告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委员耗时6年调查并完成,耗资4000万美元。这些记录足有6000余页的篇幅,描述了“9 11”事件发生后,中情局如何使用强化刑讯手段以从恐怖嫌犯口中撬取情报。不过,由于美方担忧风险,此次公开的将只是内容梗概,但也长达480页。

  虽然报告细节还不得而知,但其实有关中情局的“虐囚”招数早已流传开来。2002年,中情局官员起草了一份酷刑清单,水刑、立正掌掴、关禁闭、剥夺睡眠等令人毛骨悚然的刑罚赫然在列。

  其中,“水刑”最为臭名昭著,犯人被五花大绑后倒立悬挂起来,脸部用毛巾盖住,然后每隔几分钟将水倒在犯人脸上,使其产生快要窒息和淹死的感觉。据称,中情局官员还曾向司法部请示使用“模拟活埋”手段从嫌犯口中获取情报,但没有获批。

  驻外美军严阵以待

  欧内斯特称,美国政府为此已经筹备了数月,“有迹象显示,这份报告的发布可能会令美国海外机构和个人面临更大的危险。所以,政府已采取审慎措施、确保全球各地的美国设施置于恰当的安全防范之中”。他同时强调,政府“强烈支持”将报告梗概公诸于众。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在“中情局强化刑讯情况报告”发布之前,数千名部署海外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已进入更高警戒状态。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是美国部署在全球战略要地的应急反应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更高警戒状态,意味着在危机发生时,例如美国驻外使馆或者基地遭袭,海军陆战队将在更短的时间内作出有效应对。其中,分别部署在非洲、中东以及阿拉伯海和亚丁湾的6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均在调整行列。

  前CIA高官奋起自辩

  《洛杉矶时报》称,这份报告带有明显的党派色彩,民主党国会议员试图通过公布小布什政府时期中情局的“残酷刑罚”,并证明这些“非美国做法”并无成效以及政府和国会被误导,从而达到打击共和党的目的。

  对于民主党的指责,涉事高官都跳出来出言反驳。中情局前局长约瑟 罗德里格斯当时分管审讯,他在《华盛顿邮报》网站发表专栏文章炮轰这份报告。“ 9 11 后,包括民主党在内的议员们敦促我们尽一切可能防止美国再遭袭击,中情局获得一切必要授权以打击基地组织,而且向国会作了详细报告,但现在,一些议员记忆衰退,忘记他们曾经支持我们。”

  小布什的副手、美国前副总统迪克 切尼8日告诉《纽约时报》,他对于中情局的“强化刑讯项目”没有感到丝毫后悔,他认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籍议员公布报告另有他因。“某些民主党议员明明批准了这个项目,但后来又因尴尬难堪而不敢承认,所以他们才谎称 我们没有被告知真相 。”

  (原标题:CIA酷刑报告即将出炉 全球数千名美军高度戒备)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