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不动产购买力15年间显著下跌 两极分化严重

中国网闫心悦 2014-12-09 16:2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不动产购买力15年间显著下跌 两极分化严重

  中国网12月9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8日报道,法国国民不动产购买力自1999年以来经历了“自由落体式”下跌,巴黎、里昂、尼斯等城市居民的不动产购买力已跌至1999年的一半。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周一早晨出席了法国不动产经纪人及销售代理人联合会(Fnaim)的一次代表大会。或许他该为如今的不动产市场现状多加关注和思考了。Fnaim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巴黎、里昂、尼斯等大城市中,同样的预算下(已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后同)法国人能买到的房屋面积几乎已降至1999年的一半。Fnaim选取的参照费用(23万欧元)对于一个巴黎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这一数字已远远超过了法国的平均房屋交易价格20.68万欧元。

  15年前,23万欧元在巴黎可以买到一套57平米的住房,而如今只能买到一套27平米的住房。在尼斯,23万欧元能买到的住房面积从1999年的111平米跌至如今的59平米。里昂也是一样,1999年23万欧元可以买到一套137平米的住房,而如今只能买到70平米。

  或许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在房价上涨的同时法国人的工资也同样上涨了。但是,人们工资增长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大城市房价增长的速度。在15年间,法国最低工资水平仅上涨53%,而巴黎石料价格在此期间飙升了165%,里昂上涨了151%,尼斯上涨了142%。这又该如何解释呢?

  Fnaim联合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布特(Jean-Fran ois Buet)对此进行了解释:“石料价格攀升主要是由两方面因素引起的:一方面是由于15年来法国的房屋贷款利率大幅度下跌,从6.40%跌至如今的2.85%;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贷款期限不断延长,如今已延长至17.5年。”不过,石料价格飞涨并不具有全国性影响,仅触及了部分大城市。

  两极分化现象严重

  与其他领域一样,法国大城市和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现象也十分严重。即使不考虑乡村地区,法国中型城市与大城市间的差距也不容小视。同样是23万欧元,我们如今可以在米卢斯市(Mulhouse)买到一间152平米的住房,和1999年的157平米相差无几。在讷韦尔市(Nevers),人们的购买力的确在15年间有所下降,但并不夸张:从1999年的223平米降至2014年的206平米。

  事实上,法国房价的两极分化自2008年经济危机起就已经十分明显。自那时起,巴黎、尼斯、里昂等大城市的购买力就在逐年下跌,尽管跌幅并不显著,而石料价格却仍在缓慢攀升。与此相对的是,中型城市的不动产购买力却在最近五年期间经历小幅回升。例如,讷韦尔市的房价从2008年的159平米/23万欧元回升至206平米/23万欧元,而米卢斯市也从128平米回升至152平米。布特主席补充称:“法国不动产业的两极化现象也存在于大城市及其市郊。例如,南特和波尔多市区内的房价在不断攀升,而市郊的房价却在俯冲式下跌。”(实习编译:闫心悦)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