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民众抗议穆巴拉克被判无罪引发冲突

新华网田晓航 2014-11-30 19:0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开罗11月30日电(记者田晓航)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反对者29日晚在首都开罗市中心同军警发生冲突。卫生部30日凌晨发表声明说,冲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3人受伤。

卫生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由于一些示威者身受重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埃及开罗刑事法院29日宣布,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谋杀示威者以及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低价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从而非法牟利的罪名不成立。这引发穆巴拉克反对者的强烈不满。

法院宣判后,军警封锁了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的入口。数小时内,示威者陆续在解放广场周边聚集,抗议判决结果,入夜后示威者增至上千人。抗议引发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炮驱散示威人群,并逮捕部分示威者。

2011年1月下旬,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随后辞职。同年4月,穆巴拉克开始接受司法质询。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上诉请求,宣布重审此案。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