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多地爆发反政府示威 引发冲突造成3死20伤

作者:田晓航 郑一晗 来源:新华网
2014-11-29 07:23:15

埃及多地28日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引发的冲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20人受伤。

当天中午的穆斯林聚礼过后,示威者开始在一些城市主要街道聚集并游行。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援引卫生部官员的话说,示威者与军警在首都开罗东部迈泰里耶区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生冲突,造成1名军官和2名平民死亡。此外,示威活动在吉萨省、东部省、盖勒尤卜省和亚历山大省等地引发冲突,造成至少20人受伤。

埃及安全部门在一些地方的主要广场和街区加强安全部署,并封锁部分道路。埃及内政部28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在全国各地共逮捕224名示威者,并拆除10枚自制炸弹。

当天的示威活动是由伊斯兰保守派别萨拉菲派的萨拉菲阵线组织发起的。该组织在社交网站号召11月28日在全国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军方解除前总统穆尔西职务,并要求恢复伊斯兰教法的地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和穆尔西支持者表态支持示威活动。

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引发其支持者和穆兄会成员大规模抗议示威。去年12月,埃及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主义集团”。穆尔西遭罢黜一年多来,埃及各地示威游行不断,但规模和影响逐渐减弱。(记者田晓航 郑一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