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发生冲突致10人死亡 军方摧毁加沙边境房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发生冲突致10人死亡 军方摧毁加沙边境房屋

  埃及军方摧毁了靠近加沙边境的一批房屋和地道,引起当地武装分子和军队交火。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官员称,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军队和伊斯兰武装组织间过去一夜的交火导致10人死亡。靠近加沙边境的地带,迫击炮弹击中一个贝都因人家庭,至少有7名平民丧生。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军方还是武装分子发射的炮弹。

  近期,埃及军方加强了针对该地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行动。埃及军方沿着加沙的边境地带拆迁房屋并摧毁了一些它指责被用来走私武器的地下隧道,在埃及和巴勒斯坦地区之间建立了一个1公里深的缓冲区。

  此举导致埃及小镇拉法上1000多户人家被迫搬迁,切断了许多巴勒斯坦人的生命线。

  在10月24日西奈北部阿里什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33名安全人员死亡后,西奈北部实施了紧急状态。当地还实施了宵禁,增加了军警巡逻和检查岗哨。

  自去年穆尔西总统被推翻后,以西奈为基地的武装分子加紧了对军警的袭击。

  一个“伊斯兰圣战”组织称,他们发动了10月24日的袭击,并称已经宣誓效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呼吁埃及人反抗领导推翻穆尔西和打压伊斯兰兄弟会的总统塞西。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