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太空3D打印出首个部件 空间探索迈入新时代

环球网综合刘倩 2014-11-28 19: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中文网11月27日报道,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员们日前成功地在太空中制造出第一件3D物体,此举对进行长期的空间探索具有重大意义。

  把3D打印机运往太空有点像是哗众取宠之举,但在太空中制造物品的能力可以彻底变革空间旅行的方式。宇航员们将不会再通过太空船运送每台重要设备的零部件,只要安装一台3D打印机,备好所需的原材料,就能制造出他们需要的任何硬件。

  美国宇航局(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国际空间站3D打印项目经理尼基·沃克海瑟(Niki Werkheiser)说:“空间站是我们能够在太空中完整测试这项技术的唯一实验室。”

  11月17日,NASA的现任太空探索指挥官巴里·威尔默(Barry Wilmore)在国际空间站上安装了这台设备,并进行了首次校准测试打印。在传回打印结果后,地面控制团队发出了若干指令,重新调整打印机设置,并在11月20日进行了第二次测试。

  11月24日,地面控制人员向这台打印机发出了打印第一个部件的指令。该部件是挤出机外壳的面板——这台打印机自己的备件!该打印机利用增材制造技术(additive manufacturing)来加热温度较低的塑料丝,然后把它们一层层地挤出,打造出设计文件中规定的部件。(实习编辑:刘倩 审稿:聂鲁彬)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