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称弗格森骚乱表明美国是“人权荒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就美国弗格森骚乱表态,称该事件表明美国是“人权荒漠”,却企图用不正确的标准衡量他国。

  因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威尔逊日前被裁定被免于起诉,美国田纳西州弗格森镇连日爆发骚乱,示威活动在第三晚愈演愈烈,至少400人被警方逮捕。此外,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察的决定。

  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这表明,美国是“种族歧视十分严重且公然存在的人权荒漠”。

  他强调,美国政府说,所有美国人的人权依法得到制度上的保护,只是个别事件偶尔发生。但这些“蹂躏人权”的个别行为尚未彻底根除,反而接踵而至,如今到了系统性的、广泛的、无以复加的地步,不时引爆这样的全国性抗议行动。这表明,美国的人权制度本身有严重的问题。

  该发言人还说,对于明确无误的种族歧视行为,美国总统甚至出面试图用法律将之正当化,这说明美国的人权标准不正确。美国的这种人权标准被包括其盟国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谴责。

  发言人最后表示,美国本身在践踏人权,却企图用不正确的人权标准衡量别国的人权。为了进一步保护和增进人民的人权,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只会遵守自己的标准。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