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弗格森事件”抗议活动开始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弗格森事件”抗议活动开始降温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枪杀黑人青年的弗格森警员威尔逊首度在电视上露面,就这起案件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出据ABC电视台消息,威尔逊在采访中说,他在8月9日的那起事件当中,并没有“处决”18岁的非裔青年布朗,而是出于自卫,同时也是为履行职责,自己问心无愧。(网页截图)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7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大陪审团裁决对枪杀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免予起诉后,一直东躲西藏生活在恐惧中的威尔逊着手商讨从弗格森警局辞职,放弃自己钟爱的警察职业。

  24日晚间,大陪审团公布不会对威尔逊(Darren Wilson)提出刑事起诉。这一裁决立即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怒潮,3天来蔓延全美170座城市,以弗格森为主的部分地区发生多起打砸抢烧等暴力事件,至少400人被警方逮捕。

  威尔逊的律师内尔·布鲁特吉尔(Neil Bruntrager)接受CNN和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透露,裁决公布后,仍在带薪休假期的威尔逊开始着手商讨以友好的方式从弗格森警局辞职一事,目前只是时间问题。

  布鲁特吉尔称,威尔逊没有向死者家属道歉的打算,“即使他给出最诚挚的道歉,他们也不会原谅的”。

  威尔逊25日在事发后的首度公开自辩中表示,等待大陪审团最终决定前,自己一直生活在恐惧中。“我之所以问心无愧,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完成工作。”他补充说,无论面对黑人还是白人,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对于布朗的父母失去儿子感到非常抱歉。随着持续的骚乱,他更担心家人或其他人员受到伤害。

  律师透露,今年8月9日开枪打死手无寸铁非裔青年布朗后几天,威尔逊正在家中割草时,被告知他的住址已经在网络流传。不到3个小时,他匆忙拿了些行李逃离家园,开始东躲西藏的生活。

  威尔逊曾受到死亡威胁,还有人悬赏要他的命。布鲁特吉尔说,为躲避“风头”,威尔逊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几乎没有出现在公共场合,只是在几个住所间秘密地来回变换。日常外出时经常伪装自己,他更喜欢去看电影,因为电影院里一片黑暗,没人知道他是谁。

  直到上个月,他罕见露面前往圣路易斯郡办公室申请结婚证,与同为警察的女友完婚。

  尽管一直想成为一名警察,但威尔逊的这个梦想被这次枪击事件彻底击碎。“实际上他也不可能回去再做警察,他自己知道这一点,也不抱任何幻想,只是还不确定以什么方式离开。”布鲁特吉尔说。

  现年28岁的威尔逊已经执法8年,最近6年都在弗格森警局工作。威尔逊对媒体表示,他可能辞职,这既能减少自己担负的压力,也是对同僚的保护。有关威尔逊的法律诉讼尚未结束,他还将接受联邦调查。(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