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再现11具被烧尸体 总统誓言打击腐败犯罪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4:35:18

墨西哥再现11具被烧尸体 总统誓言打击腐败犯罪<BR>
 
墨西哥再现11具被烧尸体,总统誓言打击腐败犯罪。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墨西哥警方在格雷罗州奇拉帕市附近再发现11具被部分烧焦的年轻人尸体,该地距离43名失踪大学生的学校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天,墨西哥总统培尼亚(Enrique Peña Nieto)宣布一系列针对地方政府和警察队伍的改革方案,誓言打击国内犯罪及腐败行为。

据格雷罗州官员介绍,他们在奇拉帕市附近发现11具年轻人的尸体,这些尸体部分已被斩首且焚烧。目前警方尚未公开确认尸体的身份,且未说明这些尸体是否与9月份失踪的43名大学生有关。

今年9月,墨西哥一群师范学生前往伊瓜拉市附近举行针对市长妻子的抗议活动,随后43名学生被带上警车,从此杳无音讯。10月7日,墨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失踪的大学生在市长与毒贩的勾结下全部被处决,尸体被焚烧后抛入河中。该事件发生后,墨西哥多地频繁爆发示威游行,总统培尼亚也因迟迟未作出反应而被猛烈批评。

墨西哥媒体普遍认为,事件是墨政府长期腐败、国内暴力犯罪猖獗以及警方与贩毒集团相勾结的集中体现。

11月27日,培尼亚发表演说,公布了一系列针对地方政府和警察队伍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制定新法律打击地方政府与犯罪集团的勾结行为、将1800支市级警队整合为32支州级警队,改革将从格雷罗州等4个暴力事件频发的州开始。此外,培尼亚还提议建立国民身份证号码或档案,以及设立全国性的急救电话。培尼亚还表示,拟在墨西哥较为贫困的南部地区建立三个经济特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墨西哥联邦政府、各州以及市级警队各自为政,结构混乱,人员冗杂。缺乏正规训练以及较低的工资导致地方警队腐败滋生。培尼亚之前的几任总统也曾进行过警务改革,但效果甚微,地方警队依然腐败严重,且遭到黑帮势力渗透。

培尼亚公布一系列改革措施后,有非政府组织成员指责其将问题地方化,国内贩毒集团猖獗联邦政府同样有一定责任,而且腐败问题自中央到地方都存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