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墨西哥700亿美元灵活信用额度延长两年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27 12:59:16

  据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该机构将把给予墨西哥的约700亿美元(约合4200亿元人民币)灵活信用额度延长两年。

  据悉,这项2009年4月授予墨西哥的信用额度即将过期,不过该笔资金尚未被动用过,它为这个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若面临经济危机提供了的预防性资金保证。墨西哥由于和美国关系密切,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同样遭遇到了严重的经济打击。

  IMF表示,目前世界上仅有三个国家因经济记录够强劲而取得信用额度使用权,墨西哥是其中一个国家;该信用额度随时可无条件动用。

  据墨西哥央行网站数据,外资购买墨西哥联邦政府债券总额超过2万亿比索(约8千亿元人民币),墨西哥股票持仓约为1,740亿美元(约10768亿元人民币)。另,墨西哥央行拥有约1,930亿美元(约合11844亿元人民币)外汇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