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弗格森事件”抗议活动开始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密苏里州弗格森继第二晚的抗议活动后正在进行清理,但是随着感恩节临近,抗议活动将会继续吗?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称,圣路易斯警察局长在26日的情况通报会上说:“总体而言,我认为当晚的情况要好多了。”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26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密苏里国民卫队存在与行动的加强发挥了作用。”他说,他将密切关注弗格森的局势,“以判断是否需追加力量来保护公共安全”。

  国民卫队在维持秩序上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在抗议活动中支持了警方的力量,并在深夜分散到全城各街头上巡逻,保护建筑物。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密苏里州州长拒绝了抗议者关于再开大陪审团重审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案的请求。

  自从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弗格森枪杀案当事人白人警员达伦·威尔逊后,在圣路易斯和美国其他12个城市爆发的抗议已经持续了两天。

  感恩节前夜降下的这场大雪似乎减低了示威的热度,但仍有一些抗议者留在布朗被杀的弗格森镇。

  圣路易斯邮报报道,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的一位发言人称,尼克松对起用一位特别检察官将案件重新提交大陪审团的请求不予考虑。

  涉案警官自辩无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迈克·布朗的父母猛烈抨击枪杀他们的儿子的白人警官,说这名警官在朝他们手无寸铁的孩子开枪时“想杀个人”。

  达伦·威尔逊警官在大陪审团宣布他无需为8月的枪击事件负责后说自己“问心无愧”,且如果在弗格森的某条街道上发生的冲突重演的话,他仍会开火。

  他的话面临弗格森市抗议者的怒火和死去的18岁青年的父母老迈克·布朗和莱斯莉·麦克斯帕登的谴责。

  对于是她儿子挥出第一拳,在沿着街道朝威尔逊冲去时被击毙的说法,麦克斯帕登在被问到时说:“我一个字都不信。”

  布朗的父母正敦促国家立法强制警察在制服上佩戴摄像机。

  达伦·威尔逊最近刚刚结婚,妻子已经怀孕,他说布朗曾试图在搏斗中抢走他的枪,他相信这名高大的黑人青年有能力把他打死。

  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的目击者对8月9日的枪击案给出了不同的陈述,有些人说布朗死亡时已举起双手投降,其他人则称他扑向威尔逊。

  骚乱致四百人被捕

  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称,美国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被免予起诉在多地引发示威活动,已经有400余人被捕。当局26日在弗格森部署大量国民警卫队人员和警察,以防夜里出现暴力事件。

  弗格森已经连续两个晚上出现骚乱、抢劫及纵火事件,但当局称25日晚上增加了安保力量来协助平息骚乱。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称,已经在弗格森及周边地区部署国民警卫队人员2200人左右。周二晚上在弗格森的示威活动中有45人被捕,周一大陪审团决定消息传出后的示威活动中,则有61人被捕。

  美国警方与黑人居民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已有数十年,许多黑人觉得美国司法系统及执法机构没有公正地对待他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试图平息民众的愤怒。

  奥巴马周一称,警方与少数族裔之间存在很深的不信任,“有色人种社区没有解决这些问题”。

  两名民权活动分子今天说,在大陪审团拒绝起诉一名开枪射杀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官后,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对民权活动分子说,司法部将积极调查密苏里州弗格森的警察的惯常做法。

  争取民权律师委员会执行主任芭芭拉·安瓦恩说,在前天晚上的一通电话中,霍尔德说,司法部正“大力推进”对警察的执法方式的调查。

  小镇居民祈求平安

  法新社11月26日报道称,因决定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而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持续两天后,26日抗议者试图袭击圣路易斯的市政厅。

  随着弗格森事件引发全美多地的愤怒情绪,当局部署了额外的警力和国民警卫队人员来保护建筑物不遭破坏。这种愤怒情绪甚至跨过大西洋蔓延到了伦敦。

  包括孩子在内的清洁志愿者正在清扫圣路易斯郊区的街道,24日和25日愤怒的人群烧毁并抢劫了一些店铺。

  戒备森严的街道上仍可见警察、军队以及国民警卫队人员。当局正密切关注25日蔓延到弗格森以外地区的抗议活动。

  26日,抗议活动越过大西洋蔓延到英国,数千名布朗的同情者在伦敦举行抗议活动,高呼同样的口号:“举起手来,不要开枪。”

  美国的人权领导人呼吁29日举行更多抗议活动。

  弗格森小镇的居民在感恩节前夜说,他们希望抢劫和纵火行为能够停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