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最低工资15年增16倍 每月最高达人民币889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股评论:提高最低工资只能南辕北辙

  导读:面对提高最低工资的呼声,MarketWatch首席经济学家凯尔纳(IRWIN KELLNER)指出,其实经济学家们早已发现,提高最低工资只能减少就业机会,使得领取最低工资的人们日子更加难过。

  以下即凯尔纳的评论文章全文:

  其实,我们的惯常思维并不见得正确,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并不会改善劳动者的整体收入情况。

  经济学家们其实一直都相信,当我们提高最低工资,经济就会因此损失就业机会。可是,我们一旦走出学术研究的象牙塔,就会发现,外间几乎没有谁买这一最基本的经济规则的账——当然,不买账的人也都有各自的原因。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2月发布过一分研究报告,结论是,如果将最低工资标准从当前的7.25美元提高到传言中的10.10美元,美国将损失掉50万个就业机会。

  在我看来,这实在没什么值得惊奇的。企业付给员工这么多工资,是因为他们觉得后者就值这么多钱。从企业的立场考虑,这就是市场工资,他们愿意付给相应的技能和经验的价格。

  如果企业被迫付高过市场工资的价钱——提高最低工资就是这样一回事——他们就会少雇人手,甚至裁员,于是,失业率自然就会升高。

  对联邦政府劳动力数据的观察也可以证明这一观点。

  根据劳工统计局,最低工资的主要领取人群,即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无论处在怎样的经济周期当中,其失业率一般都会相当于全国整体水平的三倍。

  换言之,由于这些年轻人拿到的工资超过了他们作为劳动力的价值,无论经济是景气还是不景气,提供给他们的工作机会都减少了。

  当然,提高最低工资是有其好处的。那些不会因此而失业的年轻人会发现自己拥有了更强大的购买力——因为他们的工资按照规定增加了。众所周知,这些在收入金字塔最底层的人,他们会花掉自己赚来的每一分钱。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会推动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增长,而这就会带动就业,带动更多需求产生。

  这确实是美如画,但是我们首先必须面对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这些额外的钱来自哪里?既然我们说的是工资,那么合乎逻辑的回答自然是,当然来自企业。

  第二个,也是更为关键的问题是,如果更高的最低工资标准对经济如此美好,为什么企业自己不去提升工资,创造出更大的总需求,帮助我们的经济迎来大繁荣?

  正如我前面说过的,企业付这么多,是因为劳动力就值这么多。在劳动生产率没有相应提升的情况下,命令企业多掏腰包,实际上只能减少企业对那些拿最低工资的劳动力的需求。

  所以,提高最低工资,最后伤到的,还是劳动者自己。(子衿)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