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名校看好中国留学生 拟设专门奖学金揽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09:57:14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著名大学巴黎政治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评价很高,拟设专门奖学金吸引中国留学生。

《欧洲时报》报道称,“预计5年左右时间,中国会成为我校第一大外国留学生生源国。” 11月19日,巴黎政治大学校长弗雷德里克·弥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目前该校共有330名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生源中排名第三。弥雍表示,为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学校将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学校的交流,比如,合办研讨会和讲座,邀请高校教师和工作人员来巴黎进行短期交流,并利用互联网,向中国学生公开一部分巴黎政治大学的课程等。

巴黎政治大学副校长韦里约(Francis Verillaud)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留学生学术表现优秀,目前学校约10%的奖学金都颁发给中国留学生。他们或许在奖学金上占有更多优势。

弥雍也表示,中国高中生和大学生都十分勤奋和出色,在巴黎政治大学,他们的学术表现一直高于平均水平,毕业率接近100%。他透露,该校正在与中国相关机构合作,寻求更多资金来源,有可能设立专门颁发给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

巴黎政治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尤其在政治科学、国际关系、社会学等学科领域实力十分雄厚。据巴黎政治大学提供的数据,在该校1.3万名学生中,46%为国际生源,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生,其中40%的学生毕业后会留在法国工作,目前有约400名毕业生在中国工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