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法留学朝鲜学生被朝当局“召回”途中脱逃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07:54:00

一名在法留学朝鲜学生被朝当局“召回”途中脱逃

韩某就读的巴黎国立拉维莱特建筑学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1月19日报道,正在法国巴黎留学的朝鲜大学生韩某近日被朝鲜方面召回,但在朝鲜“护送组”带其前往机场途中,韩某脱逃,目前还未被找到。

  据报道,法国警察与韩某就读的巴黎国立拉维莱特建筑学院得到相关消息后,也在寻找韩某的下落。

  韩联社报道称,如果朝鲜对在巴黎学习的朝鲜留学生进行强制送还的事实被确认,预计法国与朝鲜之间将产生外交摩擦。而朝鲜“护送组”据传从与法国接壤的第三国进入法国境内,因此还可能会引发第三国与朝鲜之间的外交争端。

  据当地媒体报道,应法国政府的邀请,包括韩某在内的10名朝鲜留学生从2011年起在巴黎国家高等拉维莱特建筑学院和巴黎美丽城高等建筑学校留学,这些学生原本就读于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父母都是朝鲜高级官员。

  巴黎拉维莱特建筑学院一位相关人士18日表示,学校方面已进行了多方查找,但仍未发现韩某的踪影,他失去联系已超过15天。朝鲜留学生长期不见踪影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