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防长:亚洲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21 11:46:4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张陨璧) 11月21日上午,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第五届香山论坛上就地区安全架构表示,亚洲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东盟应加强团结,支持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防务合作。

希沙姆丁是在出席本届论坛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做上述表态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地区安全架构:现状与前景”为主题,发言人还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阿比比拉·库代别尔季耶夫少将、中国北京大学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布拉蒂斯拉夫·加希奇。

谈到中国-东盟关系及南海局势,希沙姆丁表示,支持常万全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上午演讲中所提到的中国要加强与东盟国家的防务沟通。

希沙姆丁指出,现在需要在东盟国家和大国之间建立清晰的沟通渠道。

关于南海局势,他就指出,渲染紧张、诋毁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国家应该相互尊重。

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安全与防务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行四次。

本届论坛主题为“合作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有47个国家的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专家学者约300人参加。从本届开始,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高端亚洲安全和防务论坛,并改为每年举办一次,邀请亚太国家防务部门领导人或武装部队领导人、部分国际组织常设机构负责人、前军政要员及知名学者等参加。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