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最低工资15年增16倍 每月最高达人民币889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柬埔寨最低工资调升至128美元

  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李国章)据当地媒体报道,柬埔寨劳工部长伊森兴宣布,全国劳工咨询委员会对政府、厂商和工会提出的三项加薪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政府123美元方案获得通过。

  政府又决定增加5美元,因此明年工人的最低工资,将由现在的100美元,调升至128美元。另外伊森兴强调指出,工人原有福利补助都必须得到保留和执行(其中包括全勤奖金10美元,交通和住宿补贴7美元,加班伙食补贴0.5美元,工龄津贴(2-11年) 2-11美元),最终正式工人每月的收入至少达到147.5美元。

  伊森兴透露,三个方案在全国劳工咨询委员会总共25票的表决结果分别为:工会140美元加薪方案只获得2票,资方110美元方案获得7票,政府123美元方案获得16票。

  提出110美元方案的柬埔寨成衣厂商会代表虽感到遗憾但表示将尊重政府的决定,而工会代表则表示失望,并扬言不排除发动新一轮罢工行动。

  伊森兴指出,在不到两年内,柬埔寨成衣和制鞋工人最低工资的增幅已超过1倍,一旦生产成本大幅度增加,柬埔寨每年总值50亿美元的成衣工业,将失去在本地区的竞争力。

  伊森兴最后警告说,工会勿煽动工人罢工抗议,一旦发生非法罢工,政府将依法追究。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