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三国暴发禽流感 不排除可能传染人(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三国暴发禽流感 不排除可能传染人(图)

  当地时间11月18日,英国北部一家养鸭场发现了一例禽流感病例,大约6000只鸭子被扑杀,以防止疫情扩散。CFP供图

  近日,德国、荷兰和英国先后出现禽流感疫情。目前三国已将可能感染疫情的家禽全部扑杀,欧盟也展开调查以确定病毒来源。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内的一些机构都表示,不排除这次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能。

  本月4日,德国北部梅前州首先确认该州一火鸡场出现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疫情,3万多只火鸡因此被扑杀。此后,全球最大鸡蛋出口国荷兰的一处生产鸡蛋的农场也发现H5N8禽流感病毒,农场内的15万只鸡也遭到扑杀。荷兰政府宣布30天内禁止在该农场方圆10公里范围内运输家禽及相关产品,同时禁止一切狩猎活动,区内所有农场要接受密切监视及定期检查。

  16日,英国约克郡的一处养鸭场出现禽流感疫情,这是英国自2008年来的第一起禽流感病例。英国政府随后将该养鸭场方圆10公里内区域划为限制区,禁止运输禽类及其制品,禁止放飞猎鸟,所有家禽必须隔离。养鸭场内的6000只鸭也被全部扑杀。英国有关部门证实在提取的死禽样本中发现了H5病毒,但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不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英国发现的H5病毒与荷兰和德国发现的H5N8病毒是相同的。

  疫情发生后,欧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以应对,一面向成员国和非欧盟国家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一面展开调查确定病毒来源。不过,疫情还是影响了三国的农产品出口。

  18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全面禁止进口德国、荷兰、英国等三国的禽类及其产品,禁止对象包括鸡肉、鸭肉等禽产品以及鸡、鸭、鹦鹉等宠物鸟。但是据德国之声报道,之前发现的H5N8病毒株主要是在韩国。而韩国全罗北道17日也证实,一家肉鸭养殖场出现了H5N8禽流感疫情。

  18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贝尔纳·瓦拉表示,H5N8型禽流感病毒可能来自亚洲,因为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前曾在亚洲出现。尽管目前仍需等待病毒基因检验结果来证明,但很有可能是野生候鸟在迁徙过程中将病毒从亚洲传到了欧洲。瓦拉还提醒,由于候鸟可以进行长距离迁徙,H5N8型禽流感病毒将来也有可能出现在亚洲和欧洲以外地区,应加以防范。

  至于H5N8能否传染给人类,瓦拉表示不能排除这一可能,“因为所有类型的禽流感病毒都有可能因基因突变或重组而发生改变”。流感专家芒福德博士近日也指出,只要人类和家禽密切接触,以往没在人类身上出现过的H5N8病毒,也很有可能会传染给人。

  不过世卫组织欧盟疾控中心近日发表声明说,如果所有欧盟公共卫生规定得到执行,禽流感传染给人的可能性极低,主要危险将存在于直接接触或处理染病禽类的人员。而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8日报道,对于是否应对高致病性的H5N8型禽流感感到恐慌,世界卫生组织联络部负责人凯瑟琳·贝尔特朗称,欧洲做得很好,要有信心。(毕振山)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