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迫切要求客观调查马航MH17航班空难

新华网 2014-11-21 05: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0日表示,俄方迫切要求对马航MH17航班空难进行全面、仔细、独立的国际调查。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记者会上就马航MH17航班空难调查发表评论说,一部分人始终想利用马航MH17坠机惨剧在国际上制造紧张向俄罗斯施压,利用坠机事件作为西方对俄制裁的理由。

  他表示,鉴于上述情况,俄方迫切要求,马航MH17航班空难调查要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2166号决议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相关规定,进行全面、仔细、独立的国际调查。“只有这样,调查结果才能够让国际社会信服”。

  主导MH17航班坠毁调查工作的荷兰安全委员会11月16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机现场开始残骸收集工作。收集的残骸将运往荷兰,以便调查飞机坠毁原因。

  今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全部遇难。乌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造成客机坠毁。俄国防部7月21日就马航MH17航班空难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俄军方一系列相关监控资料。迄今,相关国家联合组成的调查小组已完成收集并确认289名遇难者遗骸。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9月9日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客机被“能量巨大的物体”击穿,并可能由此导致客机在空中解体。

  (原标题:俄迫切要求客观调查马航MH17航班空难)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