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总理向习近平祝酒误将中国说成塔斯马尼亚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4-11-18 10:41:22

澳总理向习近平祝酒误将中国说成塔斯马尼亚

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敬酒时,误将中国说成塔斯马尼亚。(图片: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刘梦阳) 据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敬酒时,误将中国说成塔斯马尼亚,事后他自嘲自己说了个“不可能的口误”。

17日,继中澳在自由贸易协定上达成共识后,阿博特向习近平举起酒杯,很自然地说起祝酒词:“为习近平主席到访干杯,为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噢,今天我们聊了太多关于塔斯马尼亚的事了。为澳大利亚和中国达成共识干杯。”

阿博特为这个口误笑不自禁,称:“把中国和塔斯马尼亚相混淆实在不容易,而我做到了。”

(编辑:党超峰)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乌镇静水流淌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