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国峰会:防奥巴马遭窃听 美特工清空酒店楼层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11-10 16:02:24

20国峰会:防奥巴马遭窃听 美特工清空酒店楼层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20国集团(G20)峰会将于本周末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市召开,为防止美国总统奥巴马遭窃听,美国特工已提前清空并排查其下榻酒店的房间,确保奥巴马能够安全通话和开会。
 
奥巴马预计15日抵达布里斯班五星级的万豪大酒店,至少会逗留1个晚上。除奥巴马所在的楼层外,数百名美方工作人员将住下酒店另外一层。美国特工已经提前清出房间中的床上用品和各种家具,包括镜子,一些房间则只留下桌子和椅子。据了解该行动的消息人士透露,一些房间甚至被完全清空,其他房间留下的家具尽量最小化。
 
特工们还将在房间里架设安全通信线路,并清查窃听装置,确保奥巴马开会和拨打私人电话不被监听。宾馆周围都是安全禁区,有许可方可进入。奥巴马的后勤团队会组建“控制中心房间”,方便在酒店中移动办公。
 
美国总统出访海外素以安全工作缜密著称。此前,奥巴马曾自带特制便携式帐篷出访他国,帐篷可在宾馆里面搭设,能让奥巴马安全浏览机密文件和召开秘密会议。
 
本周末,世界领导人、媒体、游客以及抗议者将齐聚布里斯班。澳大利亚已开始24小时全天候执勤,各国政要开会和下榻的区域都架设了安全屏障。
 
澳大利亚为确保峰会安全召开而专门制定的G20安保法案已于7日生效,一名男子8日晚因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拍照后拒绝向警方提供细节被起诉。8日,第一次与G20有关的抗议活动和平举行,无人被捕,约100人穿着企业会计服装抗议跨国避税。
 
澳大利亚首相托尼•阿博特10日将与奥巴马在本周北京召开的APEC领导人峰会正式开幕前会晤,提前商量G20议程,重点将是如何联合应对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带来的挑战。此外,两人还有可能谈及乌克兰境内发生的马航MH17空难,并举行罕见的联合新闻发布会。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