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面谈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选民在本周的国会选举中明确表示希望华盛顿能为他们办实事。奥巴马说他愿意与两党合作,让选民满意。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7日报道,奥巴马总统6日与国会领导人举行了面对面的会谈,这是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拿下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并增加了在众议院的席位后的第一次。

  奥巴马表示,国会两党可以在三个领域合作,包括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紧急拨款、2015年预算以及为打击“伊斯兰国”而增加的56亿美元拨款。他承诺在考虑各种意见的时候不会只看意见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提出的,而是要看它们是否行之有效。

  会面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发表声明说,他向奥巴马总统明确表示,就业与经济是美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是他警告说,总统为大赦非法移民而采取单方面的行政行动会破坏两党的任何合作机会。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在4日的国会选举中获胜的共和党人7日与奥巴马共进午餐。摆在他们面前的除了鲈鱼,还有一个问题:双方能否搁置分歧,在未来两年就一些法案达成共识。

  但在两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中,奥巴马与国会领袖主要讨论了移民改革问题。这一直是过去两年中两党争执不下的问题。

  白宫称,奥巴马在午餐时说,由于众议院共和党人坚决反对推动移民法案,他将动用行政权来放宽对非法移民的一些限制。

  参议院共和党四号人物约翰·巴拉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告诉他,这将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警告奥巴马:在移民问题上使用行政权将会让国会和白宫在一些本可以达成共识的其他领域更难成功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