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时强调 将中加关系与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11-08 22:19:19

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时强调
深化政治互信 发掘合作潜力
将中加关系与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时强调 将中加关系与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对加拿大上个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并造成士兵遇难表示慰问。哈珀感谢李克强的慰问。

李克强表示,中加关系近年取得长足进展。此访期间,双方决定加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建立外长年度对话和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机制,体现了中加关系的战略性和高水平。中方愿同加方深化政治互信,发掘合作潜力,妥善处理分歧,不断提升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方欢迎加方完成《中加投资保护协定》生效程序,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努力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为两国企业进入对方市场营造良好环境。深化能源资源合作,拓展金融领域合作,在此次双方签署本币互换协议、中方给予加方500亿元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额度的基础上,推动在多伦多建立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支持两国银行在对方国家开展业务。扩大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高科技和高端制造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办好2015至2016年中加文化交流年,希望加方在签证等方面为中方人员提供更多便利。

哈珀表示,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都从中受益。加方致力于深化加中全方位友好关系,感谢中方的理解和支持,愿同中方扩大贸易、投资、科技、能源、金融、教育、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相信在中方和其他与会各方共同努力下,北京APEC会议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亚太地区的发展与繁荣。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哈珀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加经贸、能源、金融、航空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