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看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 力挺中国反腐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8 15:16:15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欧叶)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1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表示,中澳双方仍在就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进行商讨,政府对会议的结果充满信心。

毕晓普称,澳大利亚对中澳双方的自由贸易协定信心十足。

中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虽然已经盘桓多年,但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对这项正在商讨中的自由贸易协定充满信心。

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已同韩国及日本达成协议。贸易部长安德鲁·罗伯(Andrew Robb)将继续同中国有关部门协商。

她在北京APEC会议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澳大利亚与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已大致达成三项自由贸易协定。

她表示,这项协定将会带来许多好处,例如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推动经济的发展,给出口商带来利益,创造许多新的商机。

毕晓普还表示,政治上不应该存在贪污腐败现象,因此她很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毕晓普认为,大家应该欢迎习近平主席大力实施反腐运动。

她还提到,昨天APEC会议针对反腐措施召开了一场重要的会议,全体经济体成员十分支持这一举措。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将于8日启程飞赴北京,并参加周一召开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届时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相关阅读:

中澳展现APEC与G20协同作用 自贸区谈判相向而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