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面谈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国会败选后 奥巴马借亚洲行证明非“跛鸭”

  

外媒: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面谈合作

  

  奥巴马执政末期的挑战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在民主党中期选举遭受重创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登上“空军一号”,远离国内的政治问题。

  据德新社11月8日报道,从11月9日开始的这个星期,奥巴马的重点将转向外交政策。他此行将在中国、缅甸和澳大利亚停留,聚焦若干迫切的问题,还有他的声誉。

  布鲁金斯学会的肯尼思·利伯索尔说:“他决心利用执政的最后两年在外交政策方面采取积极行动。”

  奥巴马希望向世界显示,尽管因为共和党控制参院而在国内受阻,他的政府仍然可以确定外交政策的基调。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约翰·格林指出,奥巴马必须在即将与习近平主席开展的双边会晤中展现自信的形象,并在争议问题上显示明确立场。

  除中国外,奥巴马还必须向整个地区证明自己。格林说,在奥巴马宣布亚太是美国新的战略重心多年后,很多国家仍在等待美国澄清其真实意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尚未从中期选举惨败中恢复元气的奥巴马将开始为期8天的亚洲之行,旨在向世界其他地区显示他绝非“跛鸭”。

  到中国和缅甸参加地区峰会以及到澳大利亚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将给奥巴马一个机会,向世界领导人展示他执政最后两年仍然可以在国际舞台有所作为。

  奥巴马将努力表明,他能够聚焦于自己的标志性外交计划——亚洲重心,尽管他遭遇选举惨败、面临敌对的国会和国外的一系列紧迫危机。

  在北京和布里斯班,奥巴马还将在乌克兰危机之后首次接触俄罗斯总统普京。尽管正式会晤不在计划之内,两位领导人大概将发现自己出现在同一场会议和同一个舞台上。在两次外交峰会的间隙,奥巴马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眼下,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日渐冷淡。

  在里根和布什时代担任政府高官的道格拉斯·帕尔说:“两年来,奥巴马设法不让自己过早成为外交政策总统,但他现在别无选择。”

  奥巴马选举失败的讽刺之处在于,这可能反而对他的亚洲战略形成重大推动。还在进行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已经成为共和党领导人和白宫认为双方能够在新国会中合作的领域之一。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亚洲专家厄尼·鲍尔说,很多国家的政府都在思考,“中期选举后,奥巴马现在是什么身份?他们想了解他是否有政治能力兑现早先的承诺”。

  对中国在海上纠纷问题上的强硬行为感到焦虑的地区盟国将寻求美方打消自己疑虑。曾担任奥巴马亚洲事务顾问的杰夫·巴德说:“他必须显示政策的明确度。”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把国会控制权交给了共和党。几天之后,奥巴马总统将抵达亚洲参加一系列峰会。在国内外最近都经历了困难时期后,华盛顿新的政治结构和总统在重要问题上打动外国朋友和对手的能力将共同决定他最后两年的任期。在这期间,奥巴马可以做5件事把劣势转变为优势:

  1.利用共和党在议会中的优势签署《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

  2.承诺与新国会合作,恢复亚洲“再平衡”战略背后所需的军事保障,与共和党多数派合作为军方履行国家战略提供资源。

  3.争取地区支持以向中国发出明确信息,即军事冒险主义将把亚洲经济奇迹置于危险境地。

  4.加入G20会议主席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行列,因普京军事入侵欧洲而“对抗”他。

  5.在缅甸参加东亚峰会时,和其他亚洲民主国家一道对该国2015年进行自由公正选举给予支持。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