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化节首次走进东南亚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8 18:30:47

中国日报泰国11月8日电 (记者 赵艳蓉)以中国丝绸为代表的“浙江文化节”11月8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美丽浙江文化节”是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2005年以来,该活动已先后在美、英、法等十余个国家举办,今年是其首次走入东南亚。

本届“浙江文化节”集成了浙江省优秀展演资源,内容丰富,亮点频现,分别由丝绸展、丝绸华服时装秀、综艺演出和摄影展四部分组成。

《超越历史和物质——中国当代丝绸艺术展》以表现中国浙江特色的丝、竹为主题,共展出来自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的西湖竹骨绸伞、绸扇、竹纸灯等丝、竹艺术作品50件/套。展览沿着“丝之源”、“丝之技”、“丝之艺”的脉络,配以现场印染与丝绸时装秀,全面展示了中国丝绸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中泰建交以来首场由中国官方在泰主办的时装秀,以“感知中国文化,传承华服经典”为主题,共展示中国顶级品牌NE•TIGER高级定制“华服”系列作品16套。8名在国内外各类模特比赛中斩获冠亚季军的中国超模,继11月6日与泰国超模共同在泰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卷起唯美中国风后,于11月8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2014泰国•浙江文化节”开幕式上再度演绎中国丝绸服饰的别样风情。

“锦绣江南”文艺演出由浙江歌剧舞剧院、浙江曲艺杂技团共同出演,涵盖杂技、魔术、歌、舞、器乐演奏等多个门类。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金奖杂技作品《转毯》、2011年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和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金奖作品《幻》等优秀节目,分别于11月8日、11月9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泰国罗勇府与泰国观众见面。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制作的《美丽浙江摄影展》,共展出40余幅反应浙江自然风光、名胜古迹、风土人情与经济社会成就的优秀摄影作品,旨在展示美丽浙江、美丽生活,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浙江的了解。

在周六的开幕仪式上,泰国前代理总理切猜•挽那沙提警察上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吴志武、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葛萨孙汤、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褚子育等出席开幕活动。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