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供充足畅通便捷的媒体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2014-11-09 10:37:32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来到APEC会议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和怀柔雁栖湖新闻中心进行考察。他强调,做好APEC会议的新闻报道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供充足畅通便捷的媒体服务,使境内外媒体更好地开展新闻报道,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推动这一届APEC会议出新出彩,载入史册,产生深远影响。

调研期间,刘奇葆考察了新闻中心展览展示区、记者公共服务区、外宣品展示区、记者公共工作区、记者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和餐饮区等功能区域。他认真听取新闻中心筹备和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同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刘奇葆指出,APEC会议新闻中心前一段的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效。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境内外媒体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组织好新闻发布、采访活动、展览展示、外宣品发放,办好APEC会议官方网站、掌上新闻中心,充分满足境内外记者关于会议的信息需求。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做好公共信号提供、器材租赁、信号传输、交通住宿等方面的工作,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记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确保各方面渠道畅通,确保记者工作生活便利。

刘奇葆强调,这次APEC会议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我们的新闻媒体承担着向世界报道会议盛况、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责任。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活动,结合会议主题、议题和成果的宣传,充分介绍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介绍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介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和实际成效,主动回应舆论关切,形成规模声势、形成宣传亮点,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国家形象,为APEC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