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交警执勤时卖米糕照网上引热议 有人点赞有人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0 15:38:50

菲交警执勤时卖米糕照网上引热议 有人点赞有人批

图为菲交通执法员公路上卖小吃的截屏图。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1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11月10日报道,菲律宾一名交通执法员卖年糕的贴子在脸谱网(Facebook)上广泛传播。许多人对该交通员的做法表示赞扬,但也有一些人予以了批评。

“脸谱网”用户梅利索(Mellizo)本月4日发布该照片并解释说,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通执法员向他们出售他妻子做的快餐,并说赚来的钱会去给两人的孩子交学费。该交通执法员外套上有他的姓“冈萨雷斯”。

据悉,这些照片拍摄于加洛坎市巴贡巴里,发布到网上后引起热议,原帖获评1万个赞,被转发后又获评近20万个赞。

梅利索认为“冈萨雷斯”的行为很好,因为“还是有人想用诚实的交易而不是勒索赚钱”。梅利索还说,该交通执法员令人“尊敬”,他并没有强迫司机购买。她补充说,他也没有妨碍交通流,只是驶近那些停靠的车辆。 

梅利索也恳求网友不要认为冈萨雷斯有不良意图。她说只是他的好意让我吃惊。

然而,其他网友说,作为交通执法者,冈萨雷斯不应该在执勤时穿着制服出售商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