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互联互通”:亚太经济的引擎

光明网-《光明日报》李盛明 曹元龙 2014-11-09 17:3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互通”:亚太经济的引擎

——普华永道发布亚太经合组织CEO调研报告

今年的APEC北京会议确定了三大主题,其中“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备受各界关注。普华永道8日发布了最新的亚太经合组织CEO调研报告《亚太新愿景——日益互联互通的增长平台》。该报告的起草人之一——普华永道全球创意领导力高级经理艾米莉·彻池(Emily Church)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时说:“这份报告是专门针对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会议而做的。此次报告关注互联互通的议题,因为我们在调查中发现,亚太地区的贸易非常活跃,相互依存度和联通度都很高。”

彻池说,他们在调查时就发现,APEC所有21个经济体,每一个的投资都在增加,经济整体呈扩张之势。中国、美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位列最热门投资目标。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是因为APEC成员之间的互联互通基础很好,前景也很广阔。报告显示,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用3到5年时间,在APEC各经济体内修建或扩大各种生产和流通设施,中国将是吸引资本的首选地点。据统计,未来3至5年,亚太地区企业基建项目的预计投入将高达560亿美元,而数据及分销中心是亚太地区基建项目的重点。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企业CEO们的信心普遍有所提升。中国作为本地区的经济火车头,经济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并未影响企业决策者们的信心。46%的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的营业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高于去年的42%和2012年的36%。报告显示,67%的企业领袖计划未来一年增加其在亚太区的投资。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说:“不论在现实世界还是虚拟世界,亚太地区日趋紧密联系的长远规划,以及该地区更加均衡的增长势头,都对企业信心有很大的支撑作用。”

专程前来北京参加APEC会议的普华永道全球主席丹尼斯·奈利(Dennis Nally)说:“今年夏天,我们咨询了635位全球的企业领导人。他们对2014年APEC的期待清晰而明确,那就是希望APEC能带领区域领导人,勇敢地击碎影响增长的障碍。”

奈利说,当今的亚太投资环境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崛起的中等收入消费者群体对于新技术发展,对于企业和政府的服务都会有新的需求。他指出:“在迈入25周年之际,APEC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