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总干事谈亚太自贸区和全球价值链:与多边贸易体制兼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9 17:19:05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过半,第26届部长级会议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8日下午,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如果全球价值链和亚太自贸区能够成功的实施,将成为亚太自贸区是多边贸易的重要补充,与WTO现有的多边贸易体制相互兼容。

  罗伯托·阿泽维多指出,任何有利于贸易自由化、有助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并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都是好的做法。如果全球价值链和亚太自贸区能够成功的实施,将成为亚太自贸区是多边贸易的重要补充,与WTO现有的多边贸易体制相互兼容。

  在本次会议上,各国代表团提出了很多关于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看法,对此,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任何能够使贸易更加容易、便利、开放的措施WTO都持欢迎态度,希望在本届APEC会议上类似互联互通这样的倡议能够得到推进并得以实施。

  此外,在谈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问题时,罗伯托·阿泽维多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而是全世界面临的问题。“这并不是一个区域性的或者地区性的独特现象,现在世界各国都是在试图放缓这种经济增长的减速,中国政府也在做同样的事。任何一个国家对于经济合理区间都有他们的看法,通常来讲,新兴经济体的合理区间比发达国家的区间要高”。 

(来源:国际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