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首次提出亚太梦想

人民网 2014-11-09 10: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作题为《谋求持久发展共筑亚太梦想》的主旨演讲。人民网独家受权对演讲进行图文和音视频网络直播。

习近平在会上首次提出亚太梦想。他表示,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亚太发展前景取决于今天的决断和行动。我们有责任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

习近平提出,这个亚太梦想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就是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就是让经济更有活力、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道路更加畅顺,人与人交往更加密切;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我们要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更大的努力。

11月5-11日,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北京举行。其中,工商领导人峰会于8-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之一,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每年在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举办,是各经济体领导人与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商界活动。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