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谈伊战:萨达姆不相信美国会入侵令我震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9 15:24:19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信莲)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接受该公司《面向全国》节目采访时表示,对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不相信美军在2003年会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表示震惊。

采访中,小布什谈到了他即将上市的新书,他与父亲的关系以及对伊拉克战争的决策。提到当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小布什表示,萨达姆居然没有离开伊拉克令他难以相信。

小布什承认,当得知美国威胁发动战争,萨达姆还不离开伊拉克的时候,他感到惊奇。布什对主持人希弗说:“当我们抓住他的时候,他回答FBI的问话说‘我原本不相信小布什’。你知道我听到这个汇报的时候感到多么奇怪,他怎么会不相信我?” “现在回顾起来,我还是难以理解他怎么会怀疑我的话。”小布什强调。

小布什同时表示他对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没有遗憾,但是目前的“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武装威胁急需被遏制。

“不,我认为那是个正确的决定,”小布什说。“而遗憾的是现在又有新的暴力组织兴起了。‘伊斯兰国’比基地组织的性质更恶劣。我在书中提到了他们,必须铲除他们。我希望我们可以做到,我希望策略奏效。”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