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中国贸易逆差继续增加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9 13:56:43

中国日报河内11月9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9日报道,截至9月底,越南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金额达到201.7亿美元,到年底可能会达到270亿美元。

据越南海关总局称,自今年年初至9月底,越南从中国进口商品金额接近312.7亿美元,占全国进口总金额的20%。值得注意的是,有从中国进口的7项商品,如机械、设备、电话、电脑等已经达到10亿多美元。

另外,在今年前9个月中,越南向中国出口商品金额接近111亿美元,占总出口商品金额的10%。越南向中国出口的商品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商品有两种:包括电脑、电子产品及零件(15亿美元),原油(10.5亿美元)。因此,在过去9个月中,越南与中国贸易逆差达到201.7亿美元。

如果贸易逆差额仍旧按照这个额度维持下去的话,今年全年,越南与中国的贸易逆差金额可能达到或者超过270亿美元,与去年全年贸易逆差金额相比增加了接近33亿美元,并继续创造越南与中国贸易逆差的新纪录。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