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财长同意以更灵活方式支付追加的“摊派”款

新华网帅蓉 孙奕 2014-11-08 10:20: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记者帅蓉 孙奕)欧盟财长会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表示,欧盟财长们已经同意在公平原则基础上,允许成员国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支付增加的欧盟预算“摊派”款。

  欧盟成员国财长们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他们认识到2014年欧盟预算史无前例的修改幅度已给各成员国财政带来影响。财长理事会已要求欧盟委员会对预算修改草案相关规则进行修改,允许相关成员国将缴款期限推迟到2015年9月1日,比此前要求的12月1日推迟了9个月。

  欧盟预算主要来自商品关税、增值税和各成员国贡献的大约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1%的“摊派”款。由于会计规则改变,并且英国、荷兰、意大利、希腊和塞浦路斯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欧盟近期调整了2014年度预算成员国“摊派”方案,这些国家被要求追加支付“摊派”款,其中荷兰被要求增付6.42亿欧元,英国被要求增付21亿欧元,并且追加的“摊派”款要求必须在今年12月1日之前付清。此次调整是根据1995年以来的成员国经济状况,依照新的会计规则重新计算后得出的。

  由于英国被追加的“摊派”款约为其余四国的两倍,首相卡梅伦此前表示,这一要求“令人震惊”,并拒绝交付。更令英国不满的是,被视作英国在欧盟内主要竞争国的法国和德国不但不用增资,还将分别获得大约10亿欧元和8亿欧元“摊派”退款。荷兰财政大臣杰伦·戴塞尔布鲁姆此前也表示,荷兰对欧盟预算“摊派”追加款的宣布方式和支付期限非常不满。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