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议员:奥巴马似乎更盼望自己任期赶快结束

环球网综合郑颖 2014-11-04 17: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日迎来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共和、民主两党为争取参众两院主导权使出浑身解数。据香港《文汇报》11月4日报道,民调显示,民主党在多州落后于共和党,而连任两届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拖了民主党的后腿。最新调查发现,在选民意愿和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共和党受青睐度略胜一筹。

据报道,奥巴马当地时间2日为美国康涅狄格州州长候选人马洛伊辅选造势发言,却遭遇在场民众的嘘声,4次中断演说。《今日美国报》称,这次中期选举,是奥巴马在总统任内最后一次辅选,却也是最孤单的一次。

美国广播公司与《华盛顿邮报》日前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仅拥有44%的民众支持率,降至就任以来最低水平。奥巴马低落的民调不仅拖累了民主党,他还可能成为64年来美国中期选举连续失去席位最多的总统。

报道称,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2010年的中期选举失去63个席位,而本次中期选举预期会再输掉5到12个席位。如此一来,奥巴马共将失去68到75个众议院席位,这是自前总统杜鲁门以来,连任总统最惨的中期选举结果。奥巴马将击败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纪录—艾森豪威尔在1954年和1958年共失掉66个众议院席位。

美国《政治家》2日发表文章质疑,陷入尴尬境地的奥巴马能否在任内最后两年重新振奋精神,有所作为?文章说,当奥巴马从中期选举宣传活动中返回华盛顿时,他看起来有些焦虑不安。在白宫等待他的是沉闷的埃博拉疫情会议和国家安全例会。

报道说,奥巴马对华盛顿的厌恶之情,已经转化成了一种无奈而愤怒的服从,他被困在一个支离破碎的体系里。很多人相信,奥巴马差不多已经放弃。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院寇尔科说:“他看起来很疲惫。他好像盼望的是一个6年任期而非8年任期。”白宫西翼的官员们承认,奥巴马对无休止的党派争斗以及共和党6年来毫不松懈的攻击感到厌倦。

报道称,面对中期选举后共和党可能同时掌控参众两院的局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为未来两年制定新的政策议程,思考能与共和党达成哪些妥协,留下哪些政绩。这意味着白宫正在为参议院失守做准备。(实习编辑:郑颖审核:谭利娅)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